close

  >>這首歌簡直可以稱作是歌手張慧珍的人生代表作.提到張慧珍就百分百脫離不了這首歌.話說一首歌可以紅超過二十年也真不是件簡單的事.可見成功到什麼程度.只能說當初作者寫得太好,歌對了人也對了,成功之作於焉誕生.這首歌有種獨自回首往事的意境搭上張慧珍獨特的口氣唱法,營造出濃濃的畫面感.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眼前立馬浮現一個在幽幽微光中與空氣對坐的女子逕自訴說著心底話那樣的畫面.張慧珍最大的特色就是演唱時的呼吸彷彿也是歌詞的一部份.呼吸也可以是愛是恨是遺憾是後悔是埋怨是寂寥.可以做到這樣的女歌手在韓國大概也就張慧珍了.呼吸也是一項武器來著,真是厲害.(個人覺得跟台灣歌手許如芸的氣音唱法是不一樣的).

    這首"1994年的某個深夜"很多歌手都唱過,包括範秀.不過張慧珍所留下的印象太強烈,似乎總覺得氛圍會比較適合女生來唱.所以這裡介紹的是原唱張慧珍版本.  說起張慧珍,個人覺得跟李素羅一樣,都是以個人獨特口氣唱法佔有歌壇一席之地的女歌手,唱歌不大門不張揚也不炫技.淡淡的口語就像面對面說著故事,雖然在唱但卻有種靜靜的獨白感.兩位有實力的獨特女歌手都出現在音樂節目"Fantastic Duo"和"我是歌手第一季"中.個人也因此前後認識到這兩位.  說實話,她們不是有利於比賽型的歌手,很難在臨場表演做太戲劇化或太太音程起伏讓觀眾給出高分.在立見高下的競演型節目很難討好到投票者,但並不表示她們不是好歌手,相反地個人覺得她們這種才是會留在心底的聲音.像是我是歌手這種節目,現場聽完七位歌手唱完後立馬要投票,自然是容易把票集中在才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歌手身上.然而過後當你獨自一人或在週遭安靜的空間或甚至經歷情緒的跌宕時刻,那moment會想起的就是像李素羅張慧珍這樣的歌聲.當再回頭聽到她們所訴說的故事時,相信那樣的共鳴是會存在心裡很久很久,遠勝過當初那些獲得冠軍的常勝軍們.仔細聆聽她們在歌中所說的話語就能明白我的意思........

 

 

張慧珍-1994年的某個深夜  장혜진-1994년 어느 늦은 밤

詞:김현철金賢哲   曲:김동률金東律

 

오늘밤 그대에게                今晚 有些說不出口的話

말로할수가 없어서              想對你說

이런 마음을                      請原諒我

종이위에 글로쓴 걸 용서 해  只能這樣以文字表達

 

한참을 그대에게                這麼久以來的這段時間

겁이 날만큼 미쳤었지         我為自己對你的瘋狂感到害怕

그런 내 모습 이제는           我那模樣 現在說不定

후회할지 몰라                   會讓我感到後悔

 

하지만 그대여                    但是啊

다른 건 다 잊어도               就算你忘卻其它一切

이 것만은 기억했으면 좋겠어 要是能記得這件事就好了

내가 그대를 얼만큼             就是

사랑하고 있는지를              我有多麼愛你

사랑하는지를                     愛著你

 

외로이 텅빈 방에               空蕩的房裡

나만 홀로 남았을때            只剩我一人時

그제야 나는                     也許才明白

그대 없을음 알게 될지 몰라  你已不在這兒的事實

 

하지만 그대여                   但是啊

다른 건 다 잊어도              就算你忘卻其它一切

이 것만은 기억했으면 좋겠어 要是能記得這件事就好了

내가 그대를 얼만큼             就是

사랑하고 있는지를              我有多麼愛你

사랑하는지를                     愛著你

 

그대 이제는 안녕                此刻 該向你道別了

 

1994년 어느 늦은 밤           於 1994年的某個深夜

 

 

 

 

張慧珍-1994年的某個深夜 장혜진-1994년 어느 늦은 밤 影片來源:youtube(depi! _)

 

 

 

 

 

*若有謬誤,敬請指正.

**若需轉載,請先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